返回首页

积极因素累积 价值蓝筹获资金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4日)各主要指数全面上扬,两市也出现了本月以来的首度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达63.07亿元。

  进一步看,昨日板块资金流向显示,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均呈现出资金净流入。表明经过回调后,当前各板块价值都已重新受到资金的认可,市场中看多做多的人气已较此前大幅回升。

  海通证券认为,经过此前的连续回调,A股整体PE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对比历史数据,银行、消费白马、TMT、医药PE水平对应未来1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均在八成左右甚至更高。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调整持续已经接近三个月,五月份可能是市场一个相对重要的观察窗口,四月份中国增长数据也将披露。本周是业绩披露高峰期,业绩披露渐近尾声,市场将转向积极。

  细分来看,在昨日两市的全面回升中,领衔资金净流入的依然是以非银金融、化工、房地产和银行为首的价值蓝筹。

  华鑫证券表示,当前A股的国际化程度正不断提高,先有沪深港通,后有A股纳入MSCI,在这样的趋势下,海外资金会持续流入中国股市。虽然外资在短期内对A股投资风格更多起一种引导作用,但从更长期来看,则将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者。而海外资金价值型的投资风格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从而使价值投资风格逐渐崛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