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A股入摩在即 资金入局提振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A股入摩在即,增量资金将提升市场流动性,短期对市场具有明显的提振作用,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随着MSCIA股指数成分股公布,绩优蓝筹短期有一定支撑。

   

  A股入摩在即 外资积极布局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日期临近,境外资金积极布局,并且QFIIRQFII的投资额度也多次上调,为外资流入铺路。4月以来,陆股通资金净流入规模持续放量,日均净流入21.34亿元,5月陆股通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再创新高,上周陆股通净流入124亿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就资金流向而言,20176月至12月,北上资金净流入潜在标的规模占总流入规模的比例平均为62.7%2018年(除2月净流出外)平均为69.01%,尤其4月该比例高达86.76%5月截至目前占比为85%,足以表明近期陆股通资金集中流向A股纳入MSCI的潜在标的。增量资金将提升市场流动性,改善资金供需状况,短期对市场具有明显的提振作用,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拥抱新兴产业成长之机

   

  平安证券认为,考虑到市场板块的估值、盈利以及政策方向,A股市场风格会进一步均衡,成长板块更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成长板块的估值相对优势明显,另一方面宏观政策聚焦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政策在加码落地。当前市场对于成长板块机会的共识在逐渐形成,看好成长板块的三大方向,即先进制造业、消费升级以及现代服务业,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今年配置层面再平衡是个大趋势,主要是盈利悲观预期的逐渐修复与政策方向的变化驱动的。看好业绩稳定性较好,而市场预期打满尚未到达极致的二线消费,具有更强的周期钝化和盈利支撑广度。金融重新进入配置价值区间,全年看绝对收益,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可适当加仓。主题方面继续推荐核电、数字信息化、芯片国产化。

   

  通信板块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北京时间513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正共同努力让中兴通讯尽快恢复运转,(因为中兴事件)会让中国失去太多工作。商务部已得到指示完成这项工作。

   

  国金证券认为,利好加持下,通信板块有望走出反弹行情。从2018年一季度公募披露的持仓情况看,通信行业的仓位为2.03%,处于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通信板块整体估值也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水平。前期中兴事件成为通信板块短期重要压制因素,一旦出现重大转机将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同时,2018年是此轮运营商资本开支周期的底部,2019年开始将开始一轮新的资本开支上升周期,2018年是5G投资的布局之年,通信板块特别是5G龙头后续持续走好的概率较大。

   

  上游供应商将率先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摩比发展(港股)、新易盛等中兴通讯供应商。同时,在通信行业中5G技术和高速光电芯片、通讯芯片等领域,国产化替代进程将加速,建议关注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行业龙头。

   

  快递行业竞争格局持续改善

   

  国家邮政管理局公布20184月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亿件,同比增长25.8%;业务收入完成467.2亿元,同比增长26.5%

   

  申万宏源认为,快递行业仍属高成长行业,且竞争格局持续改善。行业单价逐渐企稳,龙头公司基于时效性和稳定性开始对产品进行分层,产品结构调整有望改变公司件均收入。行业拐点或已悄然而至,现有龙头优势逐渐显现。强烈推荐业务量增速持续恢复、成本端改善有望超预期的圆通速递,业务量高增速有望持续、成本管控能力优秀的韵达股份。推荐直营模式优势明显的顺丰控股、经营与管理上存在较大改善空间的申通快递。(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