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涨价”主题轮番登场 关注化工细分领域

  中证网综合报道,自5月初,“涨价”主题逐步发酵,成为市场赚钱主线之一,啤酒、造纸、化工细分领域、天然气等板块轮番登场,产生了诸如建新股份、重庆啤酒等穿越大盘震荡调整的趋势牛股。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两年的市场运行情况看,不同于单纯的题材炒作,“涨价”主题持续性较好,时间跨度往往达到几个月。市场对“涨价”主题的投资逻辑也相对简单,主营产品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势必对业绩形成利好反馈,而基本面的改善,也将支持股价的回暖甚至是上涨。

  站在当前时点,化工行业最为受到各券商机构的看好。

  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醋酸行业需求旺盛,产能无增,供需格局长期向好。伴随醋酸价格暴涨,相关厂商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单吨毛利2000元以上。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下,环保出现新一轮加强趋势,长江经济带污染整治、内蒙古环保督查、园区开展认定工作等一系列举措,有望为周期股带来复苏行情。在原油价格高位支撑、内需的系统性调整、供应端季节性检修下,化工行业的盈利预期有望修正,已进入了更为安全的低估值区域的且有业绩兑现能力的公司具备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