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外因素共振 黄金板块表现“亮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5月30日),A股市场在外力催化下出现破位下行走势,而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板块表现亮眼。

  昨日12只黄金股逆市上涨,其中,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两只个股联袂涨停,恒邦股份涨幅高达9.35%,此外,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荣华实业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5%。14只黄金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135.32万元。赤峰黄金、金洲慈航、西部黄金、刚泰控股、恒邦股份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合计净流入23185.91万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黄金股备受资金青睐的原因,除外围市场大跌及利空因素叠加引起的防御性需求大增外,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内在因素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1家黄金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且均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冠福股份银泰资源风华高科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

  从市场表现看,数据显示,4月中旬以来,黄金板块基本呈下跌态势。截至昨日收盘,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黄金板块累计下跌9.84%。个股方面,白银有色、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跌幅均在15%以上。

  有机构表示,随着前期黄金板块内个股的下跌,从估值角度看,黄金股逐渐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配置价值的认可度有可能逐渐提高。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指出,黄金中长期未来最大的上涨动力即是:美国经济不稳定性增强,相对欧日的边际改善下降;另外美国货币政策的紧缩程度相比欧洲日本边际下降。天风证券则表示,如果中长期黄金价格开始上行,黄金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相应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