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热门股回调 大盘延续弱势盘整

周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7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了昨日的弱势盘整态势。上证综指依托于10日均线在3100点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于10日均线处承压,向下回踩5日均线。盘面上,金融、周期等权重股走势偏暖,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白马股现回调,部分资金锁定收益,获利回吐。整体来看,在存量博弈的大环境下,资金避高就低,热点板块此消彼长,轮动中跷跷板效应凸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9.50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313.85点,下跌0.49%;创业板指报1730.38点,下跌0.74%;中小板指报7106.51点,下跌0.51%。成交量方面,沪市日成交1671.74亿元,深市日成交1929.45亿元,创业板日成交641.06亿元。

  CDR相关细则的发布成为今日市场最大的关注点。证监会6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份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这意味着,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将启动。证监会强调,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受此消息提振,券商板块以及创投、中概股回归、宁德时代、“独角兽”等概念携手走强,相关个股走势活跃。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随着CDR推进,海外上市的中资科技股龙头回归A股,将逐步改变A股科技股生态,存量科技股中估值和盈利不相匹配的伪龙头将受到冲击,新的科技股龙头最终计入相关指数成分,未来指数将更优化。

  对于目前的市场,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称,A股已形成三重底结构,这是一个横跨四个月且确认次数比较多的底部,因此后市不悲观。另外,从上证50和沪深300的5日均线即将上穿30日均线的走势来看,蓝筹股企稳回暖将得到确认。

  总的来看,尽管目前市场仍旧面临较多不确定性,或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扰动,但从国内市场整体环境看,政策的导向基本是确定性的,扩大内需、产业升级、科技制造依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定性方向,因此大消费类、生物制药、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板块仍旧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反复震荡筑底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可在半仓基础上适当关注超跌优质“中小创”个股及二三线蓝筹,寻找逢低介入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