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暑期档“开锣” 影视板块行情可期

   中证网综合报道,暑期档正式“开锣”,电影市场又将迎来新机会。

  统计显示,5月全国电影票房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0.67%,刷新中国电影市场5月票房最高纪录,也助力今年年度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22.4%

  进入6月,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国内战场的暑期档拟定有36部电影上映,而海外战场延续《复联》以来的续集系列,《侏罗纪世界2》、《超人总动员2》、《金蝉脱壳2》等将陆续上映。伴随着学生漫长的暑期和人们的夏季休闲,暑期档也确实成为了众多片商倾力争夺的重镇。

  上半年节假日票房收入的增长,让市场看到了中国电影巨大的爆发力和增长潜力。同时也赋予了投资者对影视类个股更大的想象空间。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信达证券表示,电影票房具有内生的波动性,在每年的各个时期都有不同的票房表现。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人们闲余时间增加,电影作为重要的社交娱乐活动,人们的观影意愿将上升,进而使得票房大幅波动。另一方面,电影供给方也会揣摩市场规律和消费者习惯,专门选择节假日出击上映,如贺岁档、五一档、暑期档、国庆档等。在供需双方共同作用下,造就了电影市场的大幅波动,成为假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电影市场的波动性将导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波动,可以适当把握相关档期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前利空因素,影视类个股普遍出现下跌。后市,在暑期档“开锣”叠加世界杯的共同催化下,板块有望再度迎来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