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韧性显露 三主线把握地产板块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房地产指数昨日拔得头筹,弱市中凭借0.47个百分点涨幅领跑全部行业板块,外高桥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等十余只标的股涨幅超过2%。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中国1-5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9%和11.9%,单月增速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累计增速10.2%,整体持续高位运行;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上行,总体保持快速增长。

  中信证券表示,2018年二季度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因城施策”进一步深化,多个城市房地产政策收紧,但小城市的公积金政策持续放松。目前的房地产调控趋势既不是收紧,也不是放松,整个2018年都会较为中性。

  从微观看,限价政策、三四线城市繁荣以及企业加快销售的经营行为是推动销售高景气的重要原因。由于一二线城市限价政策的严格执行,这些城市的地产销售权取决于供应而不依赖需求,销售确定性强。中信证券更进一步表示,三四线城市因不受调控限制,房地产市场将持续繁荣。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城市规划、配套设施等基本面的不断改善是支撑起销售规模增长的核心因素。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需求释放还将延续。

  目前主流地产股估值已经跌入价值区间,与2014年底部相差不大,考虑分红后2018年龙头动态PE为6倍左右,2019年在5倍左右,基本接近2014年最低点。且在集中度不可逆的背景下,未来几年龙头企业alpha将强于以往,业绩将推动市值持续增长。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红五月”的交易态势带来地产公司高业绩,随着行业内部持续分化,龙头房企将保持融资优势。同时,调控逐渐平稳,看好二季度地产板块的行情,加大配置板块的机会已经到来。建议把握三条主线:一是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二是高成长的优质地产股;三是资源优势强劲的地产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