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磨底阶段窄幅震荡 做好防守不盲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A股两市连续向下调整,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情绪的恢复并未达到稳固阶段,预计沪指触底阶段仍有震荡风险。

  西部证券黄铮表示,沪指周线五连阴,且上周长阴再呈破位态势,股指重心的横向稳固暂未开启,沪指技术形态的修复尚需量能和热点共同推动,指数止跌后进行震荡整理仍有必要,市场低位振幅加大仍是大概率。

  本周投资者心态仍处于较为敏感的谨慎时期,6月月末的交易周迎来年中结算窗口的重要时点,流动性紧张担忧有所缓解,但近期短线资金快速撤离避险求稳的意向仍很突出。沪指前期持续调整已有时日,虽相应封杀指数再度下行空间,但市场仍有筑底反复的风险。操作上,暂不宜盲目加大进场比例,低仓位防御性策略为主。

  东吴证券邓文渊认为,在下跌趋势中行情的反转仍需利好不断累积,市场磨底阶段一般需要反复震荡。质优成长股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正在若隐若现。策略上远离高质押问题股+交投低迷股,潜伏被错杀的中报预增公司+超跌股低吸机会;具备扩内需逻辑的刚需类消费+政策背书的国产替代产业也可积极把握其波段机会。

  银泰证券陈建华认为,伴随风险的释放以及市场局势的明朗,后期两市企稳的可能性逐步增加,同时国内宏观政策的持续微调,同样将对后期A股运行形成支撑,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后市已无需过于悲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