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2年1月国内大宗商品供需指数向好

熊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月31日,国内大宗商品数据提供商生意社发布2012年1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20,该数据反映1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扩张状态,但扩张程度偏弱。该数据还表明,较2011年最后两个月,制造业经济已经有向好势头。

  据了解,生意社发布的2011年11月BCI指数为-0.70,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严重收缩状态,收缩程度继续加深,制造业经济问题很严重。而2011年12月BCI指数为-0.19,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仍处于收缩状态,但收缩程度较上月大幅缩小,制造业经济有企稳迹象。

  生意社BCI指数选取八大行业最具代表性的100种基础原材料,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BCI=(涨品种数-跌品种数)/总数,其值域为-1到1;0表示供需平衡点。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平稳状态。

  目前,生意社已被工信部认定为“行业运行监测数据提供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