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王邦祺:市场杂音无碍新兴股市整体成长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期受基本面与流动性杂音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短期回调,一直表现靓丽的新兴市场股价也略有修正,市场对后期上涨行情能否接续表示出担忧情绪。对此,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王邦祺认为,新兴股市前期略有修正后目前开始继续上攻,虽然部分新兴国家市场杂音较多,但无碍新兴股市今年的整体成长。

  2012年以来,全球新兴市场表现出色。至3月第二周为止,若以美元计价,金砖四国除中国外其它三国股市涨幅均超20%,其他重要市场如台湾、韩国、南非以及土耳其市场,涨幅也在15%上下。

  王邦祺分析,此前新兴市场的迅猛涨势可以解读为对2011年下跌的修正反弹。他指出,新兴市场20余国家最近五年对全球经济成长的贡献越来越大,长期来看,股市走势应会更贴近经济成长的步伐一同迈进;若从现时判断,相信长期表现会持续超越发达市场。

  不过,就基本面来看,王邦祺表示,经过对台湾及韩国企业进行一系列调查研究,发现目前美国、日本等主要发达市场国家经济复苏状况良好,欧洲订单成长不大却也相对稳定;反而是重要新兴市场“金砖四国”中除俄罗斯外,今年几乎都有市场杂音存在。具体而言,中国调降经济成长目标至7.5%,巴西持续降息以保增长,印度执政党在几个区域议会改选持续大败引发外资对其经济改革质疑。

  王邦祺强调,对上述金砖国家今年行情抱持审慎态度,但鉴于这三大市场仍然可以提供足够动力让其它市场有成长机会,并不对新兴市场今年整体展望悲观。“我们发现韩国的化妆品企业正持续在亚洲扩大市占,台湾有机械设备行业击败日本对手赢得订单,南非的消费企业亦受到非洲快速成长的带动持续贡献盈利,墨西哥则在替美国经济的复苏添加柴火。”

  “或许“金砖四国”今年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较为震荡,但总体来说,整个新兴市场可能仍会为投资人带来不错回报。”王邦祺进一步表示。

  中期角度预估未来一年走势,王邦祺认为,部分接近发达市场的新兴市场会有更佳表现。比如亚洲的韩国市场与台湾市场、非洲的南非市场以及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市场,这些区域市场有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又相对受惠于发达市场的经济复苏,公司治理较完善并懂得如何在其它发展较快的新兴市场发展自身,在2012年可以考虑重点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