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声股份23日招股 拟发行5000万股

王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3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发行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

  作为我国家用电器配线组件行业龙头企业,华声股份主要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空调连接组件和各种家用电器的电源输入组件。从2009到2011年度,公司空调连接组件市场占有率达30%,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空调连接组件供应商。

  最近出台的家电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出, “十二五”期末家电工业总产值将达 1.5 万亿元,年均增长率 9.2%,成为全球销量第一。预计“十二五”期间,家电更新将成为城镇需求主流,家用电器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约 5050 万台的冰箱、6200 万台洗衣机和 12000 万台空调器超过使用寿命,平均每年更新量电冰箱1000万台、洗衣机1250万台、空调器2300万台。此外,农村市场电冰箱、洗衣机和空调器的年均需求量分别为1000 万台、1000 万台和800万台。

  公司计划募集资金2.43亿元主要用于“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项目”以及“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于3月7日表示,28省家电下乡政策将持续至年底,而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出台新的扩大消费政策,而主要方向则是吸纳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产品和项目,以节能环保商品作为补贴对象,对消费者购买高能效产品给予补贴。而公司主要客户美的电器和格力电器的变频空调产品受新补贴政策惠及的可能性极大,下游行业的景气上行,将会给华声股份的产能扩充带来极大的作为空间。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公司将于3月30日确定发行价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