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空板业20日申购

燕赵都市报
    中证网讯 北京太空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空板业”或“公司”)在经过初步询价后,今日进入网下配售、网上申购阶段,发行价格为16.8元/股,对应累计申购数量为2,513万股,对应的网上超额认购倍数为5.20倍,对应2011年摊薄后的市盈率为30.27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太空板业作为国内新型节能建材行业的领航人,具有十分独特的竞争优势,成长性较为显著,伴随节能建材行业的蓬勃发展,结合国家对节能建材行业的大力支持,公司将受益于节能建材板块的巨大成长空间,公司的定价也充分考虑了行业研究员的观点,并给二级市场留出了较大的上涨空间,有望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
    路演期间,机构投资者对太空板业提出的产业化绿色建筑概念表示高度关注。在工业建筑方面,据华通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厂房、仓库竣工面积在5亿平米以上,增速为13.3%,随着经济的增长,加上产业转移的建设需求,未来对工业厂房的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原建设部编制的《绿色工业建筑评价标准》对工业建筑绿色化提出新的要求,绿色工业建筑将逐步得到推广。例如,2007年烟草行业率先提出的“绿色工房”理念,先后开展了长沙卷烟厂、浙江中烟杭州制造部等八个绿色工房项目。太空板产品具有承重、保温及防火一体化的综合特性及同时具备的强度高、耐久、抗风和防结露等品质特征,符合“绿色工房”理念,已被大量应用于烟草工业厂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