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财政悬崖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

田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诺德基金近期发布的基金经理周记,在分析美国“财政悬崖”所带来的影响时指出,虽然美国两党仍在博弈,但市场预计共和党和民主党最终会达成某些协议来避免两败俱伤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当前的政治格局下,和解的协议可能不是经济意义上的最佳决策,由此产生财政拖累经济的风险仍然存在。在周记中,诺德基金认为,“财政悬崖”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美国因为财政悬崖的事情导致2013年经济增速放缓,必将直接影响我国出口水平。10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1.6%,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对美欧出口未见改善; 由于奥巴马任内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维持弱势美元地位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仍有升值压力,明年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