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电电力总经理冯树臣:二季度全社会用电量或延续回升态势

陈健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电电力4月2日在中证网举行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国电电力总经理冯树臣在说明会中表示,扣除春节对全国发电量产生的影响,二季度起,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很可能延续去年10月份以来的回升态势。
    他表示,2013年,全国电力需求或将平稳上升。受国内经济平稳增长的宏观形势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将因重工业、制造业等高耗能行业用电需求的复苏出现平稳增长。扣除春节对全国发电量产生的影响,二季度起,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很可能延续去年10月份以来的回升态势。根据中电联的预测,2013年,全国电力需求将稳中微升,煤电矛盾处于缓解期。全国发电量同比增幅将维持在6%~8%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