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桂敏杰:共同推进山东资本市场建设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桂敏杰在上交所与山东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上交所作为资本市场的组织者和服务者,将进一步深化与山东各相关部门的合作,全力支持和促进山东资本市场繁荣发展。
     就山东省和上交所的战略合作,他提出一是共同推进山东资本市场建设,提升证券化率。针对山东证券化水平可提升空间大、后备上市企业资源丰富的特点,上交所将通过多种形式,为山东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同时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要求,加大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等区域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力度,支持推动山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传媒等领域的企业上市。
     二是共同促进上市公司持续规范发展,支持上市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山东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债券等多种形式实现再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通过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优质资产向优质上市公司集中,促进山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三是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创新的合作交流。上交所将通过市场业务培训及座谈研讨等形式介绍资本市场新产品、新服务,为山东省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专业辅导;积极支持和促进山东省提出对资本市场新产品、新服务的需求和构想,为山东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证券品种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