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大盘蓝筹估值中枢还将下移

田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诺德基金近期发布的《基金经理周记》认为,利率市场化改革将使A股市场整体估值继续承压,受此影响,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中枢还将下移,下半年在金融去杠杆取得成效之前很难出现系统性的机会。

  诺德基金表示,日前央行宣布全面开放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短期作用有限,但意在长远。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银行竞争加剧,利差将会逐步缩小,金融部门的利益将部分向实体经济让渡。另外,通过利率的信用风险结构和市场化定价的逐步实现,先前无法通过信贷渠道融到资金的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可以通过支付更高的利率来获得贷款,从而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谈到金融改革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诺德基金指出,由于下半年货币政策基调仍然中性偏紧,社会融资总量与信贷规模不会因为上述政策的推进而发生改变,同时商业银行贷款加权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所以此次改革不会导致类似降息的效果。而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无风险利率提升,股票市场风险溢价将整体上行,因此A股市场整体估值还将继续承压。受此影响,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中枢仍将下移,另一方面,对成长股而言,在系统性风险溢价上行过程中,只有业绩非常明确的公司才能获得更高的风险溢价,因此下半年市场对成长股的甄别会更加挑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