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余额宝一季度末规模超5400亿

曹淑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一季度末,余额宝的嵌入货币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规模为5413亿份。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仍在90%以上,甚至较去年底略有增加,增利宝在一季度降低了债券持仓。此外,增利宝在一季度末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一季度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高值和最低值均较去年底有所提高。

  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增利宝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组合管理的第一位。结合大数据分析,对资产到期进行合理布局,保证组合流动性不受影响。同时严格控制组合的信用风险,将信用债券的投资范围控制在中高评级内,对存款交易对手也进行严格的筛选。期限上,保持适中的久期,维持组合收益的相对稳定性。

  展望二季度,王登峰认为,经济下滑已经开始触及政府容忍底线,包括小企业减税、棚户区改造以及铁路投资在内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正在酝酿实施,政府需要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及防风险之间进行权衡,政策组合大概率为宽松财政政策加中性偏紧货币政策;资金面方面,在防风险、促改革的要求下,资金供给大概率维持中性,需求方面,在稳增长及资金滚动需求的要求下,融资需求大概率维持高位,且二季度要经历财政缴款和银行半年末考核压力,资金面较一季度会稍有紧张。利率品方面,票息收益对银行类机构投资者吸引力有限,在央行趋势性宽松拐点未到来的前提下,伴随着供给压力的增加,利率品机会不大;短融将受资金面的影响,收益率会稍有上行;同业存款,在银行同业资产结构陆续调整结束后,需求也会有所增加,利率也会稍有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