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稻葵:房地产行业将进入秋天

叶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10日至12日举行,主题为"改革:发展新征程"。5月11日,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在演讲中指出,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秋天,而不是冬天。

  李稻葵说,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但是我不认为房地产行业将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我只讲一个,就是现在已经有房子的,持有房产的这部分家庭,我不认为他们会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前那样被迫抛售,因为中国家庭的杠杆率是很低的,中国人买了房子一般不会抛售。所以顶多影响的是新的增量的部分,而增量的部分我相信房地产商现在是高度关注这个事情,会调节他们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所以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秋天,而不是冬天,会调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