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海核电31亿借壳丹甫股份

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丹甫股份22日晚间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根据预案,丹甫股份以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

  依据交易标的预评估结果,拟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31亿元,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3.72亿元。丹甫股份以向台海核电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超过拟置出资产的差额。其中,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丹甫股份以向台海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台海核电62.17%股份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以向台海核电除台海集团外其余50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台海核电37.83%的股份。重组完成后,丹甫股份将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

  于此同时,丹甫股份将向台海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额度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25%。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

  金将全部投入台海核电,由台海核电实施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股本总额将达到约43153.15万股。台海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8259.89万股,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42.31%。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台海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王雪欣。根据中介方对台海核电100%股权的初步预估情况,预测台海核电2014年至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和5亿元。

  资料显示,台海核电主要从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产品的技术研发,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堆型和三代 AP1000、ACP1000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目前已逐步掌握了二代半核级主管道的全部生产工艺。 2010年、2011 年、2012 年、2013年台海核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1.12亿元、1.47亿元、2.09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77.92万元、1503.44 万元、3060.44 万元、3175.67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