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再涨20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8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上调。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1638,较前一日上调20基点。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结汇力量偏强,人民币汇率或呈现震荡偏强走势。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一方面,美元短线涨势过于凌厉,累计涨幅超预期,催生短期获利回吐的动力,有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指数若要延续短线升势,需要政策面更为明朗的收紧信号支撑;另一方面,近期不断发酵的欧洲央行宽松预期略有降温,据外媒报道,有欧洲央行内部的消息人士27日透露称,欧洲央行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仍可能继续选择按兵不动,除非29日发布的欧元区8月通胀率数据大幅逊于预期。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一度令投资者臆测欧洲央行可能会尽快采取更多宽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央行似乎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总体上看,中信银行外汇分析师胡明认为,近期的强劲表现已经带动美元指数脱离长期运行的底部区域,中期走牛的态势逐渐显露。不过随着技术指标的扭曲,美元指数想要延续升势就需要更为强劲的基本面配合,否则美元指数将面临一定的回调。

  国内外汇市场方面,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意外小幅上调刺激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走高,当天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1432,比前一日收盘价上涨91基点。交易员称,尽管近期市场交投谨慎,但总体上仍然呈现出结汇偏强的特征。

  交易员称,当前外汇市场呈现净结汇格局,若美元不及之前强劲,则人民币短期仍有望延续震荡偏强特征。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8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638元,1欧元对人民币8.134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324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533元,1英镑对人民币10.214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751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5.156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6778元,人民币1元对0.51087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8802俄罗斯卢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