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面回暖 正回购小幅提量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二上午将开展18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规模比前次操作增加80亿元,但单日仍实现资金净投放12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月初仍面临例行存款准备金补缴及中秋节备付的扰动,但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及公开市场适度投放的支持下,市场资金面有望延续平稳偏松态势。

  本周一,随着月末扰动解除,且IPO申购资金解冻在即,资金面整体偏向宽松,货币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纷纷走低,市场对短期流动性预期保持乐观。资金交易员指出,月末考核及新股发行的扰动已基本消除,而本月初资金面仍将面临例行存准补缴及中秋节取现等因素的扰动,但从周二开始,本轮新股申购资金将陆续解冻,将有助于抵充前述不利因素影响。与此同时,在季末月份,预计央行流动性管理将更加谨慎,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延续小幅净投放的态势,资金面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小。

  据Wind统计,央行公开市场本周(830-95日)共将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到期资金量比上一周的600亿元减少200亿元。

此外,周一晚间,腾信股份与迪瑞医疗两新股公布中签率公告。据统计,第三轮八只新股平均中签率较前一批有所上升,冻结资金合计近7790.81亿元,单只新股冻结资金量较前一批有所增加。这接近8000亿元的冻结资金将在今明两天内陆续解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