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中水务中标四川2975万元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BOT新建项目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中水务(SH.600187)1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参与了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度佳镇等12 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BOT 新建项目(以下简称“污水处理项目”)的招标,并已于2014 年10 月31 日收到中标通知书。

  公司表示,本次中标项目为荣县度佳镇等12 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BOT 新建项目,招标采用公开招商方式进行。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荣县度佳镇等12 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BOT 新建项目(含厂区建设、进厂道路、厂外接电、厂外接水等)。

  公告显示,该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250 吨,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为7.03 元/吨,污水处理工艺及排放标准为MBBR 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

  排放标准》的一级B 标准,特许经营权经营年限为30 年(不含建设期)。本项目的投资金额预计为2974.88 万元。公司将在接到本中标通知书后的15 日内与招标方签订有关特许经营权合同。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收到本项目中标通知书,尚未签订正式的特许经营权合同。公司将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的15 日内与招标方签订有关特许经营权合同。本项目后续签订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BOT是“build-operate-transfer”的缩写,意为“建设-经营-转让”,是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方式。我国一般称其为“特许权”,是指政府部门就某个基础设施项目与私人企业(项目公司)签订特许权协议,授予签约方的私人企业来承担该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经营与维护,在协议规定的特许期限内,这个私人企业向设施使用者收取适当的费用,由此来回收项目的投融资,建造、经营和维护成本并获取合理回报;政府部门则拥有对这一基础设施的监督权、调控权。此模式有利于解决目前面临的基础设施不足与建设资金短缺的矛盾;有利于引导外资向基础产业合理倾斜,使之真正取得一种规模经济效益。

  国中水务今年已分别与山东省和黑龙江省住建部签订合作协议,在两地进行乡镇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此次四川污水处理项目的中标对国中水务乡镇水务业务和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的影响,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乡镇水务业务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乡镇水务业务的市场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