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完成“沪港通”首笔资金清算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下午,中国银行成功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办理首笔“沪股通”交收资金的跨境划拨业务,金额为昨日“沪股通”成交金额120.8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沪港通”业务的首笔清算资金。当日15时左右,中国银行还成功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首笔“港股通”风控资金的跨境划拨业务,金额为4.07亿元人民币。

  11月17日,“沪港通”业务正式开通,沪港两地股市的联通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翻开了重要一页。11月18日,中国银行独家为“沪港通”开通首日沪港之间的资金提供清算服务,真正实现了“沪港列车”在两地的准时到站。

  作为唯一一家拥有“沪港通”全部业务资格的银行,中国银行将继续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优势,为沪港两地资本市场及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