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自贸区互联网金融企业甬红财富登陆上股交 服务中小微企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1月28日,注册于上海自贸区的上海甬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甬红财富)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资料显示,甬红财富主要定位是服务于上海、宁波等地区的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个人贷款业务等,公司希望能够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蓬勃发展,为个体民营经济解决融资难题。

  据公司方面介绍,甬红财富于今年6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主要经营房屋、厂房、设备、汽车抵押、企业质押和担保贷款。此前,公司在宁波注册有一鼎投资公司和三和投资公司,有五个营业部,员工人数超过300人,关系企业1000多家,年放贷额超过2亿元。据公司总经理王奇雄介绍,公司在上海的这个平台为公司新开辟的线下金融服务平台,虽然开展业务还不到半年,但是现在已经实现了盈利。

  王奇雄进一步介绍称,今年3月,经过详细的调研和评估,公司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并成功地打造了百聚财富互联网平台,仅用半年多时间就拥有3000多个客户的投资群体,为客户创造了近400万元的投资利润,为500多位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经营户解决了融资难题。目前公司与宁波浙商银行、民泰银行、民生银行等紧密合作,发展银行放贷业务,运营情况良好。

  甬红财富所深耕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被认为是目前几大热门投资领域之一。王奇雄也认为,目前P2P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只经历了1%,还有99%漫长的路将等待跋涉和翻越,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甬红财富未来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据悉,与同行业一些大公司不同的是,甬红财富的定位的路线是慢而稳、小而精,“稳”字永远是第一位的。王奇雄解释说,这个“小”,一方面是考虑到灵活性,另一方面待收少,因而负担小、压力小;而这个“精”,则是要企业自身做规范、做专业,嗅觉灵敏,力求规避政策性风险以及行业性、区域性风险。市场需求决定放贷数量,融和放两条线必须平衡,公司会在严把风控的基础上,将路走得更稳更长远。未来,公司会把发展的总量控制在1.5亿元内,其中,三分之一用于做传统的抵押贷款业务,三分之一专门做银行过桥还贷业务,剩下的三分之一会和成熟的大公司合作进行一些金融产品的创新,目标主要是前景看好、投资少、时间短、回报快的一些行业,比如有担保机构的股票配置、不良资产的收购、重组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