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中国企业家(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记者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0日,“2014中国企业家(上海)高峰论坛——持续发展与改革创新”暨复旦EMBA同学会年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政商学界的知名嘉宾与近千名位居企业决策层的EMBA学子,共同探讨这一时代热点话题。 本次高峰论坛分为以“新常态下的经济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发展环节,以及以“新经济、新模式与新机会”为主题的创新环节。 在发展环节,国务院参事夏斌以“当前经济困境与应急调控经济对策”为主题发表演讲。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当前经济困境形成的过程与原因,并就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面临的紧迫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就即将到来的“十三五”规划做了前瞻分析,勾画了改革之路与宏观经济走势。 在创新环节,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发表了“中国健康产业的机会”主题演讲,分享了健康产业这一备受关注行业的潜在市场与巨大机会。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则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模式”为主题,探讨传统行业在新经济背景下的模式创新。 在一系列丰富充实的主题演讲之后,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主持的圆桌论坛精彩呈现。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以及《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共同参与了圆桌对话。嘉宾们围绕新常态下的持续发展与改革创新主题,进一步解读改革路径、畅谈经济大势、碰撞商业智慧。 与高峰论坛相得益彰的是,复旦EMBA学子还为2014同学会年会打造了“微论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刘杰教授、市场营销系蒋青云教授,与来伊份董事长郁瑞芬、微装网创始人钱钢、翰鼎中医院院长黄宗翰、揭信健康联合创始人赵璐、晟景(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惠新、思美传媒董事长朱明虬、上海时尚中心总经理朱伟明等校友,分别就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与机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三大主题展开热列讨论,为年会奉献了一道道思想大餐。 与此同时,作为年会亮点的“复旦EMBA企业嘉年华” 吸引了来自生态农业、互联网金融、高端制造业、电商等各行业的50家校友企业参与,成为校友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充分显示了复旦EMBA校友企业的缤纷活力与创新精神。通过嘉年华活动,校友们加深了对各行各业最新发展的认识,也发掘出诸多合作共赢的契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先后为论坛做开幕致辞。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钱世政教授主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