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年四季度上海机构与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双双回落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28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举行“2014年年度和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的调查,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1.61点,比三季度回落了7.83点。不过该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在100点上方的乐观区域,表明本季度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依旧积极。此外,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6.84点,比三季度也回落了8.55点。考虑到该指数仍维持在乐观区域,表明上海市个人投资者群体对投资市场的心态仍较稳定。

  上海财经大学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季度个人投资者投资价值信心指数大幅回落的态势来看,虽然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活跃,但是个人投资者群体仍然对市场风险和投资价值有所忧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