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告解读:宁波精达560万投建子公司 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汪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宁波精达(603088)3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自然人林辉撑、颜微微、代华强、曹金生投资1000万元,共同设立宁波精微派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空调以及制冷配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其中,宁波精达出资570万元。由于林辉撑为公司副总经理,本次出资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宁波精达出资570万元,占出资比例57%;公司副总经理林辉撑出资2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20%。颜微微、代华强、曹金生分别出资130万元、80万元和20万元,分别占出资比例的13%、8%和2%。所有出资方均以货币形式出资。

  新公司设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法定代表人为出资方之一的颜微微。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空调以及制冷配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业务;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宁波精达称,设立子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空调以及制冷配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业务,对本公司微通道业务的拓展,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宁波精达主营热器装备和精密压力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应用于空调家电、电机、汽车、电子信息行业,去年10月份登陆上海主板。公司2013年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微通道换热器已实现销售,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汽车换热器产品,已经成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装备提供。此次设立子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空调及制冷配件的研发生产,将为公司微通道换热器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技术铺垫,为公司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埋下伏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