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媒体成为华媒控股转型发展新动力

高晓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7日晚,华媒控股(000607)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华媒控股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板块共获得营收(含19楼)25,351万元,新媒体矩阵成为华媒控股新的发展动力。

  新媒体总用户数超过6100

  华媒控股的新媒体矩阵包括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号等。报告期内,华媒控股共上线手机APP11个,累计下载量超过96万次,日均活跃用户超过3.4万户;共上线微信公众号165个,合计订阅用户数超过468万户;总用户数(含APP活跃用户、微信订阅数、微博粉丝数)超过6100万,较好地承接了平面媒体受众的转移。

  2015年4月11日,杭报集团“1+3”现代传播体系、《都市快报》微信矩阵入选2014年全国报刊业创新“十大案例”。其中,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每条内容平均阅读数有4万次,仅次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单条新闻最高阅读量达400万次。2014年 7月31日首次公布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在时事板块中,都市快报官方微信位列全国第四。 《都市快报》微信矩阵目前已有88个产品,涉及各个垂直行业领域,总粉丝已超过130万,成为杭州广告主们投放新媒体的首选。

  公司内部和控股股东内部正在涌现并具备良好经营态势的创业团队,如“好奇实验室”、“快拍网”“城市通”等,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估值优势。

  加快战略布局 投资视频板块

  此外,公司在借壳上市不久后便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转型和外延式发展方面下了很大的决心。

  4月17日晚,华媒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收购购快点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点传播”)51%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华媒控股将借助控股子公司杭州网的“全牌照”与快点传播的“多渠道”深度结合,迅速介入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和娱乐业务,力求成为移动互联目标用户移动互联娱乐的入口,为上市公司实现发展战略积累宝贵资源和经验。据悉,上述收购完成后,快点传播承诺,在利润补偿期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00万元、3700万元、4400万元。

  华媒控股旗下另一全资子公司杭州每日传媒有限公司4月11日宣布与重庆看看十度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杭州荣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浙江看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看看浙江)。 “看看浙江”将充分整合互联网巨头的品牌、视频技术、用户数据、影视版权等优势资源,以及迅雷、暴风等互联网公司数以千万的浙江地区活跃用户和导流资源,实现满足本地网民基于生活、社会层面的桥梁角色,为当地企业用户以及拓展当地市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整合营销服务。

  这两次投资是华媒控股在移动视频和网络视频上的新布局,将帮助华媒控股建立网络视频和移动视频业务的内容营销与推广平台,丰富上市公司全媒体平台内容及推广渠道,是上市公司实现“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战略的重要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