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上交会闭幕 中捷企业意向合作金额超1亿美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圆满完成各项展览和论坛活动,4月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上交会”是我国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是承载我国技术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上交会”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 

  资料显示,第三届“上交会”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共有984家知名科技企业和交易服务机构参展,分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30个省市自治区。展会期间共举办了开幕论坛、3个主题日活动、20场专业论坛和31场专题会议等多项活动,全方位地展现我国技术贸易的特点以及国际技术贸易发展的趋势,凸现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形象。一批国际领先的高新技术项目亮相,意大利机器人宝宝iCub、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厨易站全智能无人售菜与提货一体机、Stratasys 3D打印机等被新华社上海分社评为“第三届上交会十大人气项目”。 

  据悉,本届上交会首设主宾国机制,主宾国捷克共和国派出300多人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参加上交会,并取得丰硕成果。在中捷经贸技术专场对接会上,184家中捷企业在航空航天、电力设备、信息技术、生物医疗、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入洽谈,其中近1/3的捷克企业在现场提出合作意向,意向合作总金额超1亿美元。第三届“上交会”继续推进线下线上结合的技术交易平台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4月25日,技术进出口促进交易平台累计发布项目信息3211条,同步发布到“技术交易汇”手机客户端。 

  本届上交会有创新、有亮点、有进步、有人气,观众参观踊跃,数量超出预期,达到4.48万人次,超过上一届的3.85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比例近80%。上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每年举办一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