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1147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34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日,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34基点至6.1147元。

  8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在回调至半年线附近寻获支撑,全天小涨0.48%至94.60点,主因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数据良好,提振了对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乐观情绪。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维持在低位。当前市场密切关注就业数据,因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可能促使美联储提前升息。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4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较之前一月的增幅高出约10万。与此同时,德债收益率从年内高位回落,使得德债相对于美债的吸引力下降,亦令美元重获部分需求。

  国内人民币汇率方面,短期走势方向不明,尽管8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至十余个月的高位,但即期汇率仍继续在6.20元一线震荡,这一状况自3月下旬以来已经持续了超过一个半月。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持续盘整反映出当前人民币汇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一方面,美元阶段性走软,缓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而人民币国际化话题是持续热点,政府致力于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被视为人民币汇率的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表现不佳,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浓厚,地方债务问题依旧待解,使得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缺乏支撑。总体上看,近期人民币汇率延续震荡走势仍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5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47元,1欧元对人民币6.893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1219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863元,1英镑对人民币9.430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41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64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06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14元,人民币1元对0.5777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1263俄罗斯卢布。(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