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华瑞银行正式开业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华瑞银行5月23日宣布正式营业。这是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目前,上海地区的十几家银行都开始对上海华瑞银行的同业授信,首批授信额度累计超过100 亿元人民币。

  上海华瑞银行于2014年9月26日获准筹建,其核准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均瑶集团与美邦服饰作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30%和15%。其余股东还包括上海凯泉泵业集团、赣商联合股份公司、上海骋宇实业公司、上海建桥集团等在沪民营企业。华瑞银行第二大股东美邦服饰受华瑞银行开业预期等影响,从5月20日和21日连续收获了两个涨停。

  据介绍,华瑞银好试营业期间已为自贸区内企业办理了首笔保函项下的“内保外贷”业务。该行已在年初启动了“FT 自贸区分账核算系统”的研发工作,有望不久投产。同时,该行专门设立了“科创金融服务中心”,积极与沪上知名VC 机构合作,共同推进投贷联动模式的探索,首笔5000 万元科创型企业融资已于5 月5 日落地。运用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风控手段,为上海云健康“基因工厂”度身定制专属融资方案。

  上海华瑞银行开业后仍将致力于“三项能力”的打造。即以“互联网+”为引领的创新技术应用能力、以大数据征信为基础的创新风险控制能力和以资产管理为导向的创新金融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