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证券港股今起发售 最多募资36.5亿港元

丁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司计划全球发售442,640,000股,其中约398,376,000股发售股份將用作国际配售(可予调整),其余约44,264,000股发售股份将作香港发售(可予调整),作价每股7.10至8.25港元,集资总额最多约36.5亿港元。
    公司将于2015年6月23日上午9时开始于香港公开发售,至6月26日中午12时截止。公司股份预计将于2015年7月6日开始进行买卖,股份代码为1456.HK,股票将以每手500股进行买卖,公司将不会就全球发售授出超额配股权。
    依托广泛的营业网点和庞大的客户群配合地区领先经济地位迅速发展的国联证券总部位于江苏省无锡,是无锡领先的综合证券公司之一(以代理买卖证券成交量计算)。公司向个人、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及服务,主要业务包括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投资、信用交易及证券投资。截至2014年底,公司共有55个证券营业部,其中26个在无锡经营,公司已建立在江苏省及全国的策略性布局。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资料显示,按2014年代理买卖证券(经纪业务)的净收入计算,国联证券在中国证券公司中排名第46位。除了传统的经纪业务外,国联证券亦设有互联网交易业务,利用互联网交易平台整合全国营业网点范围内的理财顾问及证券经纪代理,以便向客户提供更为方便、有效的投资咨询服务。公司特别设立了互联网金融部,以持续研究和向客户推出新产品和服务,提高竞争力。
    高效的营运效率更具成本效益的财务表现国联证券具有高效的营运效率,使得公司在往绩纪录期间实现快速增长,且盈利能力逐年增强。公司的收入及其他收益由2012的人民币772.4百万元倍增至2014年的人民币2,131.6百万元,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6.1%。净利润亦由2012的人民币92.1百万元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730.4百万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1.6%。净利润率显著增长,由2012年的12.1%增加至2014年的34.4%。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姚志勇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及更加宽松的监管环境,中国资本市场增长强劲且日臻成熟,证券市场更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为抓紧此机遇,国联证券将继续着重于无锡及江苏省的证券市场,持续扩展业务规模,利用区域优势扩大在中国其他地区的策略性发展。在巩固经纪业务市场地位的同时,继续促进业务转型,为其他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司也将加强研发能力,增强产品组合,努力研发出更多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产品。此外,公司会继续巩固现有的良好客户关系,扩大客户基础,以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增长。未来,互联网交易将是重点发展领域,公司将会进一步开发互联网交易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完善平台建设及强调产品创新,更好的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及提高服务效率,致力于向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投资银行迈进,为股东创造最大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