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贾康:经济有望于四季度企稳回升

二季度经济增速或降至6.8%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贾康4日在新供给2015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2015年已经过半,宏观经济仍然面临着明显的下行压力,二季度经济增速破7是大概率事件,要做好在6.8%左右的增速区间进行经济调控和改革治理的准备。另外,经济中的一些亮点也有所累积,经济探底企稳的支撑力正在加强。
  贾康预计,如能通过宏观调控政策有效引导和深化体制改革有序治理,国民经济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或稍晚实现总体企稳回升。
  对于如何应对未来一段时期的经济下行压力,贾康提出了6点建议。第一,坚定不移的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改革;第二,积极强化有效投资;第三,大力推进资源、能源产品的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垄断行业和国有企业改革;第四,是切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第五,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第六是积极、及时调整人口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