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丁安华:把握港股右侧机会

张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就近期港股市场表现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香港市场下行趋势逆转,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分析港股市场过去8年中股市大跌后的反弹走势,发现由于外围市场动荡导致港股下跌,市场反弹模式依然受外围形势的制约。但是,这次的市场暴跌行情,应该与历史上由于欧美经济局势变化不同。”丁安华表示,诱发港股市场此轮下跌的主因是内地股市“去杠杆”化,希腊债务问题只是在时间上加速及放大港股下行速度。截止7月8日,沪深两融余额已快速下降,绝对值从高位骤降超过55%,场外杠杆资金被强平而下降比场内更迅猛,更加显示内地股市“去杠杆”化过程基本结束。

  丁安华认为,从港股市场的这两天的反弹幅度和成交量的数据来看,大于历史上几次超跌反弹的幅度和数量,我们判断场上的买卖盘应可得到充分的交换,空头被迫回补。因此,港股市场反弹将持续,建议把握右侧买入机会,积极买入前期受A股市场影响而超跌的中资股票。

  “内地资金有重新流入港股市场的趋势。经过前段的下跌,恒生指数P/E回落至历史均值的一个标准差位置,显示市场估值仍具优势。而国企指数下跌过快,以跌至均值的一个标准差之下,说明暴跌主要针对中资国企股票,投资价值凸显。”丁安华表示。

  数据显示,7月9日的港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17.45亿元,反转了连续5天的净流出势头。对比之下,沪股通当日资金仍为净流出34.75亿元。虽然沪股通已是连续第四天资金净流出,但是净流出的绝对值在逐渐缩减,表示随着A股市场稳定,卖盘数量在减少。

  丁安华表示,随着A股市场逐渐稳定,希腊债务问题缓解,港股投资者悲观预期将会扭转。加之港股市场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特别是中资上市股票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把握右侧机会,积极买入。“第一,可以关注大盘中资蓝筹股。市值100亿元以上,续跌期间股价下跌幅度在30%以上,有一定业绩支持,未来股价有望获得稳定的上升动力。第二,行业配置上,建议加仓中资保险和证券公司股票。中资券商股成为“国家队”救市主力,在下跌行情中被抛售,超跌后有望引来一波上涨行情,反弹力度十足。第三,超跌反弹成长股,在市场急跌后,凸显估值优势。高成长及业绩可期的具有国企背景的中资上市成长股,有理由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