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忠民:中国的第三支柱将会发挥最大作用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2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5》发布式在京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第三支柱的核心问题是到每一个自然人名下的充足所有权的资本,相信中国的第三支柱将会发挥最大的作用。

  他表示,第三支是以个人的自主市场选择来看的,是一个纯市场的养老保障。如果是一个基础养老金的话,是一个全公共产品,而这一块是私人产品下的市场交易价格和自主选择下的养老和社会保障体系。这才真正符合了以市场机制配置全社会的所有资源,包括配置社会保障养老的资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