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季晓南:发展混合经济寻找国企改革突破口

叶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央企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于2016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演讲中表示,发展混合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秘诀,混合所有制成为国企改革的特点,第三推进混合所有制具有重要意义。

  季晓南表示,混合所有制经济,为什么22年前的一个老概念,三中全会后它成了个热门话题?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寻找国有企业改革的突破口。第二,混合经济是重大产权制度。第三这个概念不仅仅是放在国企改革中间,而是放在基本经济制度里面提出来的,它是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在坚持公有制同时各种所有制共同发展,不仅仅激发国企活力和竞争力,还要调动民企的活力和创造力,相互融合。第四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动力。(叶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