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富汇银基金牵手美国铁狮门加强境内外经营性物业投资

李香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日,长富汇银基金宣布,已与全球知名基金管理公司铁狮门达成合作,并完成首次项目合作的投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共同合作,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未来,长富汇银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在地产私募基金领域的专业优势,在严格的风险管控体系下,与铁狮门着力在全球范围内就优质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及运营、海外资产配置等领域共同探讨合作。

  双方达成首次合作
2016年1月27日,全球知名基金管理公司美国铁狮门高级董事总经理霍瑞德、中国区首席投资官陈志超、高级副总裁季泰力到访长富汇银基金,并与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先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谈,双方就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国内外房地产发展现状、业务发展策略及未来重点布局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达了希望尽快促成合作,为日后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的意愿。
“铁狮门在北美、欧洲、拉丁美洲、印度以及中国等区域,不断为全球最具声望的企业提供物业空间供应。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铁狮门重点关注的领域,目前也将不断在中国寻求优质的物业。长富汇银基金在中国有着很强的资产管理能力、金融专业服务能力、地产金融资源的整合能力,未来希望与长富汇银基金共同探讨创新型合作方式。”霍瑞德在交谈中表示。
作为中国房地产基金行业领军企业的长富汇银,此次与铁狮门达成合作,是该企业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基于优异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长富汇银在海外资产配置上会加大投入力度。与铁狮门的合作,是长富汇银寻求国内外知名实力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实践,铁狮门在全球高端房地产投资、改建、开发和运营以及优质资产的管理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丰富的海外资产配置资源和国际资产运作经验。长富汇银将通过此次初步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的业务互动,以强化长富汇银海外资产配置的能力。”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表示。
一个月后,长富汇银基金发布消息,已与铁狮门达成合作,并完成首次合作项目的投资。未来,长富汇银将进一步发挥在地产私募基金领域的专业优势,在严格的风险管控体系下,与铁狮门着力在全球范围内就优质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及运营、海外资产配置等领域共同探讨合作。

  聚焦经营性物业

  为顺应经济形势和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长富汇银基金进一步强化专业优势,将优势资源集中向战略业务板块着力,此次与铁狮门达成合作正是这一业务发展思路的实践。针对新的行业形势变化,张保国表示,“长富汇银在房地产板块的资产配置上,确定了几个细分的投资种类。第一类,我们和本身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投资、销售等综合能力的机构进行项目合作。第二类,继续在棚改基金优势领域深耕,助力城市环境改善;第三类就是并购,对一些经营性物业和优质房地产项目的并购。加快资产证券化专业水平提升,适时推出REITs。”
铁狮门作为一家世界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14年2季度,全球范围内已完全退出和部分退出的投资共计257个,实现内部报酬率18.2%。自1997年,铁狮门发起了17支房地产基金及1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合共募集约113亿美金的股权资本。自1978年,铁狮门已募集了约179亿美金的并投资本。
铁狮门进入中国以来,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2013年,万科以并投资本的形式参与开发铁狮门美国旧金山201 Folsom项目;2014年,中国人寿和嘉铭投资共同投资铁狮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办公楼开发项目;2015年,中国人寿和平安集团共同投资铁狮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综合体开发项目。
本次双方合作的达成,将助推长富汇银与铁狮门深化在境内外合作的探讨。长富汇银将在与铁狮门的合作过程中,不断吸取国际运作经验并提升境内外资源整合力度,从而为双方在经营性物业并购、房地产开发运营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互信基础。
新的经济形势下,长富汇银基金在业务优化方面进行着积极思考和有益探索,在扩大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继续发挥地产基金的竞争优势,并努力推进文化产业投资、PE投资、资本市场并购投资等多元化、多领域的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李香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