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去年净利润增逾两成

费扬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17日公布的2015年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21.2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比增长38.7%;NON-GAAP 净利润为6.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

  数据显示,2015年诺亚财富全年募集量为9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2%。其中,类固定收益产品占比由2014年底的63.4%大幅下调至2015年底的37%,私募股权类产品占比则由18.9%增加至32.2%,二级市场产品由16.3%增加至28.4%。

  “2015年下半年,市场上流动性宽松,但能够达到我们风控要求的优质资产非常少,当客户对于类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高涨时,我们抑制住诱惑,策略性和有意识地加强风控,聚焦于优质的供应链融资,与海尔、中国移动、远东租赁等优秀合作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我们着重关注产业并购基金、上市公司夹层融资等业务。”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介绍说,“用一句话来概括,类固定收益产品占比大幅下降,资产质量却大幅提升。”

  “诺亚认为,私募股权人民币基金将迎来历史性机会。”汪静波乐观地表示,“我们相信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大背景下,歌斐的基金投资能力,加上诺亚的投行和募集能力,以及诺亚过去数年积累的、经历过经济周期洗礼的、合格的理财师和LP们(有限合伙人,指投资人),我们将在私募股权的核心领域进一步扩大优势和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15年,诺亚下属子公司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867亿人民币,较2014年同比增长74.3%。在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中,私募股权产品从2014年底104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增长至2015年底的379亿元人民币。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殷哲表示:“目前,歌斐资产参与追踪的私募股权基金超过200家,投资逾70多位PE基金管理人与100多只PE基金,覆盖近1000家高成长企业。”

  2016年,歌斐资产提出了“1+4”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新策略,即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关注大健康、文化、教育及金融产业。投资领域将继续集中在TMT、移动互联网、智能化、物联网、医疗医药、先进制造等新兴、高成长的方向上。

  在海外市场方面,诺亚财富2010年开始在香港搭建全球产品平台。数据显示,诺亚香港2015年全年募集量达1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3.6%;到2015年底,海外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2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5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推进,高净值人群跨境投资需求日趋旺盛。“我们会抓住长期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强全球开放产品平台的建设,为客户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丰富选择。”诺亚财富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数据显示,2015全年,诺亚财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诺亚易捷募集量达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8.7%;全年新注册用户数达27.7万,同比增长857.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