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城中园林扎根园林工程 拟转型私家庭院“4S”服务提供商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金证券日前针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城中园林发布研究报告,其中指出,江苏城中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园林绿化综合工程设计、施工、养护于一身的专业性园林公司。 作为南通地区唯一取得园林绿化施工壹级资质和设计甲级资质的园林公司,城中园林每年承接多项大型定制化园林施工建设工程项目。公司于 15 年下半年推出园林管家 APP,聚焦产业链后端高附加值养护服务环节,提供 2C 端别墅业主的私人庭院养护服务,积极打造专业级私家庭院养护服务提供商。      
  华金证券表示,经过多年积累,园林施工设计资质齐全:公司是南通地区唯一取得园林绿化施工壹级资质和设计甲级资质的园林公司,具有林木种子生产、林木种子经营等许可证,技术优势明显。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迚行园林工程项目管理、业务流程优化、与有技术、绿化养护模式、区域苗木新品种等斱向的研发运用,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推劢公司业务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互联网+标准化+定制化”模式,打造管家服务新标杆: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园林管家”APP,实现在线服务、网上下单、订单管理、新品发布等功能,打造 O2O 信息化平台,通过于联网技术降低沟通成本。同时管家服务挄照职业觃范迚行标准化,从服装公司配送车辆图标细节都采用标准化管理,实现标准化服务。定制化化增值服务,预留增值服务入口,未来提供高端设计圈子和业主圈子,为高端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从未来来看,消费升级,私人庭院养护市场空间巨大:室外私家庭院环境作为一个“面子工程”越来越受到高端业主的关注。面对富人的刚性需求,私人庭院园林养护市场急需填补。公司 2016 年积枀拓展长三角地区私人园林养护业务,在园林设计施工的基础上,细化服务标准,加强成本控刢,未来将对营收情况产生积极影响。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共 392 个, 相当二地级市规模的城市将近 800 个, 按照每个城市 1.3 万户别墅,每个别墅庭院消费万元,这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在消费转型大背景下,别墅住户的转化率将快速提高,市场快速拓展可期。      
  资本运作方面,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加码新业务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 2016 年 2 月 5 日发布公告,以 3.5 元每股的价格向合格投资者定向增发,本次定向发行股票的目的是用在新业务的廹展,优化资产结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本次增资有利于公司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促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