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博弈性市场机会 私募基金着重资产配置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在3000点附近争夺激烈,而从几家大的私募基金来看,他们并不认为市场已经见底,即使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但下跌的过程还没有结束。

  寻底过程还将继续

  3月23日在申万私募50论坛、国金上,多位私募机构对后市的走向并不太一致,他们更多的看重市场博弈性机会和逆向投资机会。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今年博弈性机会大幅增加,无论是流动性的溢价还是成长溢价都不会十分明显,因此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他认为今年的新股当中或许还有不少投资机会。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表示,虽然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但未来市场可能还会继续寻底,他认为大牛市只有在大规模的资金进入后才能形成,但今后1、2年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不过由于当前的市场存量中包括一般投资人、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机构等空前一致,因此都有上涨的诉求,在没有其它更好的投资方向的时候,股市必然出现结构性脉动机会。他建议今年更多的关注修复性的投资机会,而不应过度亢奋。他定义今年是非典型性熊市,接下来需要寻找存在预期差的投资机会。

  温莎资本执行合伙人简毅表示,每一轮的牛市都需要有新的逻辑支撑,当前他对市场相对乐观,一是由于截至上周18日,还有不少基金的净值没有变动,显示这波上涨并没有参与,还有加仓的空间;二是如果在国家调控房地产政策收紧后,股市的投资机会相对具有更多吸引力,他判断今年全年将是震荡上行,但不可忽视的是每次下杀的幅度会非常狠,这就是场内博弈的特征。

  投资重点多元化

  多家私募基金表示,对未来的投资方向不可过于单一,他们多数不以成长或者周期来划分今年的投资机会,而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做出规划。

  有私募基金甚至建议,从历次成功逃顶的经验看,多数时间不适宜持股。上海元葵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董事长施振星则在国金证券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表示,股票方面存在投资机会,但不是整个A股市场。虽然前段时间A股当中中小创板块有明显下跌。但是施振星认为A股市场中依旧存在向上的力量。对于私募基金来说,不论是从宏观角度看,还是从量化对冲方向看,都存在投资机会,2016年,主要在市场波动中寻找机会。

  2016年,白银、债券、石油等投资都成为私募大佬们关注的重点。青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张志斌指出,单就人民币资产而言,如果寻找稳健投资品种,则推荐债券和白银。同时,他认为,自从去年811以来,人民币大幅度贬值之后,投资者需要从中吸取教训,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要用资产配置的思路做今年的投资。

  上海弘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总经理尚健则认为,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国际化,有很多不同通道。即将到来的MSCI、深港通,还有现在看到的沪港通这些都是通往国际化的渠道。尚健说,从比较长远的时间段来看,中国的股票市场跟国际接轨是迟早的事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