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月6日证监会发布会消息汇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证监会日前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操纵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3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分别涉及到珠江啤酒、威华股份和平潭发展等上市公司;对于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证监会则均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了顶格罚款20万元。

  

  中证网讯 证监会6日对QFII、RQFII相关问题做集中回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证监会相关法规对“名义持有人”、“证券权益拥有人”概念是认可的。 对于QFII、RQFII名义持有人账户下的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权益是否认可的问题,张晓军表示,应该由客户与资产管理人依法订立的合同决定,受合同签署地法律的约束,证监会对此表示尊重。此外,对于A股市场账户体系是否支持QFII、RQFII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享有的财产权,证监会也明确表示支持。

  

  中证网讯 对于“证监会将暂缓红筹企业回到国内上市”的新闻,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近3年,已经有5家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到A股上市,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估值价差和壳资源炒作等情况受到关注。证监会目前正对这类企业并购重组、回归A股等方面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 

  

  今天市场有传闻,证监会将暂缓中概股回归。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经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在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特殊性,对境内外市场存在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的现象应予以关注。张晓军指出,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反映,目前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渠道回归A股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