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保险联手百度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

费扬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太平洋保险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产险日前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新公司将聚焦于汽车保险及相关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基于大数据的科技型互联网汽车保险公司。
  太平洋产险董事长兼总经理顾越表示:“车险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也是百姓最为关注的保险产品。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充分借助百度的大数据、地图、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与传统车险业务的有机融合,为新一代数字化、年轻化消费群体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更便捷的交互界面以及更佳的保险服务体验。”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将推动互联网的下一轮升级与变革,互联网将进入‘智能+’的时代。在这一背景下,百度与太平洋保险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互联网+保险,更是智能+保险。新公司融合百度与太平洋双方的优势,将探索出车险产品设计、风控、运营的全新模式,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提供范本。”
  新公司将深度融合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差异化、创新型的汽车保险产品”、“数字化的客户体验”、“可持续的成本优势”这三大核心竞争力,推动“互联网+”时代汽车保险行业的创新性发展。新公司将充分利用百度的大数据建模和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以及太平洋产险的保险精算定价能力和线下网络服务资源,有望在车险领域进行革命性、差异化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