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龙文即将登陆A股 信中利发力教育资产证券化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6月29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勤上光电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龙文”)的申请。

  业内介绍说,广州龙文成为首家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实现国内上市的全国性的教育机构,标志着民营教育公司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广州龙文的成功上市也成为教育资产证券化标志性案例。广州龙文系龙文教育集团旗下优质资产重组而成,信中利作为龙文教育集团及广州龙文的重要股东,通过项目投资和投资后的不断支持,终得硕果。

  国内教育产业的重要投资

  早在2011年,信中利就关注到了中国K12教育行业的蓝海,投资龙文教育在K12教育领域进行布局。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曾表示,龙文教育吸引信中利的点在于其“共享收益的商业模式”。“龙文的商业模式,给了我们清贫一辈子的教师共同创业的平台。在这里,每一个教师、每一个校长都是创业者。”另外,教育产业市场化的巨大潜力是吸引信中利投资的一大因素。

  2015年腾讯课堂发布的《K12教育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底K12教育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549亿,直逼3000亿。业内分析认为,K12市场体量巨大,并将在2015年继续攀升。面对如此庞大的发展前景,我国的市场化教育服务领域课辅教育行业将出现一批有规模、有品牌的专业服务公司,也将成为PE/VC基金投资的热点。回头来看,早在2011年信中利就已投资龙文教育,体现出信中利远见卓识的投资能力。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先生称之为“信中利2011年在文化教育与创意产业的精心杰作”。龙文教育项目是信中利投资的并一手扶持到进入资本市场的项目,充分体现了信中利长期投资并全力支持被投资企业成长的理念。

  并购重组申请获通过

  2016年1月3日,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SZ:002638)发布公告,拟以14.16元/股发行1.06亿股(约15亿元),并支付现金5亿元,共计作价20亿元,收购杨勇、华夏人寿及信中利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州龙文将成为勤上光电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6月29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6年第4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至此,广州龙文登陆资本市场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这意味着,信中利优质项目广州龙文将通过资本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标志着民营教育公司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广州龙文的成功上市也成为教育资产证券化标志性案例,将推动教育类资产证券化的浪潮!

  二级市场对勤上光电收购广州龙文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一事的表现强烈的认可,今日勤上光电开盘即封在21.47元的涨停价。

  龙文教育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K12教育的机构,业务范围涵盖了中小学专业个性化辅导、高考复读、幼教、图书出版、出国留学等诸多领域。广州龙文成立于2011年,原系龙文教育集团旗下公司,于2015年对龙文教育集团的优质资产进行了收购重组。广州龙文作为K12个性化1对1辅导机构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立足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影响力辐射全国。截止2015年10月末,广州龙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设有营业网点462个。

  广州龙文通过个性化1对1的教学方式,充分考虑每个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和偏好,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相对应的教学方案,提高了学生在广州龙文的长期学习粘性。广州龙文通过布局全国连锁教学网点,自我培育优秀师资力量,不断研究和创新教学方案、教学方式和发展方向,构建了从团队建设、组织知识到网点体系的核心竞争力,奠定了业内领先的优势竞争地位。

  广州龙文将建立以个性化1对1辅导为中心、以精品化小班化为补充、以O2O教育平台来扩大网点辐射半径、以在线教育平台为教学内容支持,形成广州龙文在K12非学历教育咨询服务领域完整的教育服务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