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通资管首只公募基金创今年以来同类产品募集规模纪录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朱茵) 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股债市场今年以来均处于震荡中,投资者更加注重风险的把控,对偏固收类基金的配置热情增加。财通资管首只公募产品——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基金成为“新晋宠儿”,在大幅提前结束募集期的情况下,仍创下了今年以来新发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的募集规模纪录。

  财通证券资管发布公告,旗下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基金合同已于7月19日正式生效。公告显示,该产品募集金额为13.43亿元,产品销售户数为4651户。

  据了解,该产品原定募集期为7月1日至7月25日,管理人财通资管决定提前结束募集,实际募集时间仅为9个工作日。“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力求创造更稳健、长期的投资回报。”财通资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尽管如此,13.43亿元的募集金额仍创下了今年以来新发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的规模纪录。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今年以来新发二级债基中已公告成立的产品共有40只,平均募集规模为4.16亿元。

  从2015年底拿到公募基金管理资格,到2016年发行首只产品,财通资管这支“公募新军”为何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券商资管领域,尤其是高净值理财市场,财通资管长期以来就以固定收益为特色,整体业绩表现稳健,形成了品牌效应。券商资管产品偏向追求绝对收益,操作较为稳健,也在银行和证券营业部渠道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同时,财通资管近年来着力提升渠道营销与服务能力,其市场团队覆盖前中后台体系,拥有较强的渠道服务能力,得到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认可,这也为产品大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财通资管积极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吴土金亦表示,将依托财通资管在信用研究、投资管理、合规风控等领域的优势,希望借本只产品将券商资管的绝对收益理念引入到公募基金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财通资管此次以自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且所认购基金份额的持有期限将不低于3年,这一“利益捆绑”的举动也体现了管理人对产品成功运作的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