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光城:拟定增募资70亿元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

  阳光城(000671)8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不低于6.4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8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拟用于投资福州、上海、杭州、苏州多个房地产项目。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复牌。

  募投项目方面,福州大都会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3亿元,项目总投资为75.74亿元,位于福州东部新城发展的核心区域,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9.48亿元,实现净利润6.28亿元。上海杨浦大桥101地块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项目总投资29.50亿元,为上海市内环内稀缺地段,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1.49亿元,实现净利润2.52亿元。

  杭州文澜府项目、杭州上府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7亿元和9亿元,该项目总投资分别为23.73亿元和41.04亿元。其中,杭州文澜府项目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板块核心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5.72亿元,实现净利润2.10亿元。杭州上府项目位于滨江区及萧山区交汇板块,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7.31亿元,实现净利润4.31亿元。

  公司拟在苏州市投资苏州愉景湾项目、苏州丽景湾项目、苏州丽景湾PLUS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6.5亿元、12亿元和6.5亿元。其中,苏州愉景湾项目总投资19.41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3.50亿元,实现净利润2.58亿元;苏州丽景湾项目总投资27.57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5.30亿元,实现净利润3.63亿元;苏州丽景湾PLUS项目总投资9.59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43亿元,实现净利润0.87亿元。

  公告称按照此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测算,发行完成后,阳光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东方信隆、一致行动人康田实业合计持股比例将由41.42%下降至32.65%,阳光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吴洁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阳光城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有助于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为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还可以优化自身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多元化方式拓展资源助力拿地成本下移。上半年拿地力度同比有所加强,拿地金额达109亿元,占销售额比重同比扩大45个百分点至62%,仍集中于一二线主流城市。虽然投资力度加强,但拿地成本同比下降49%,主要得益于加大了并购拿地力度,16年至今股权收购楼面价仅1616元/平,在以非市场化途径获取高性价比土地的能力是未来房企的重要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