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筑股份:获广州国资委旗下公司举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筑股份获广州国资委旗下公司举牌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新筑股份(002480)8月31日晚间公告,广州市国资委旗下的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达5%。

  根据公告,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12%。本次权益变动前,广日股份未持有公司股份。

  广日股份主要股东为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广日股份表示,投资新筑股份,一方面是看好新筑股份作为轨道交通领域技术领先企业的发展前景,分享其发展红利;另一方面,广日股份和新筑股份的产品和技术在轨道交通相关市场的开拓中能够形成业务协同和互补,在相关技术领域能够形成联动和集成,有利于广日股份业务的加速拓展。

  分析认为,新筑股份的产能逐步释放,订单未来将具有持续性。年产300 辆城市低地板车辆的募投项目已于2015 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产能逐步释放。2015 年全年公司轨交业务实现营收2.19 亿元,2016 年上半年轨交业务实现营收2.51 亿元,同比增长65%,2016 年全年轨交业务营收预计将达5 亿元。成都市8 月17 日公布了2030 年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城市远期规划形成29 条线路,总规模达2370 公里,预计到2025 年成都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营收将突破2000 亿元。从具体措施来看,2016 年下半年计划开工多个项目。公司地处成都,具有地域优势,项目逐步开工后,将保持公司订单的持续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