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73元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0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379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2个基点,并再创2010年9月中旬以来新低。市场人士指出,美元阶段性强势叠加房地产调控收紧引发的经济下行预期,导致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仍将承压,但预计人民币汇率贬值不会失控。

  上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刷新逾七个月高位。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平稳但鹰派声音不断,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大增,而英镑由于“硬脱欧”等表现疲软,都推动了美元指数近期的强势。对于后期,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年底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加强,美元指数将大概率继续走强。

  美元阶段性走强令人民币汇率承压。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度连续四个交易日遭下调,并创了6.7296元的六年多新低。上周四,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最低触及6.7299元,创2010年9月以来新低。

  华创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年底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加强,美元指数将大概率继续走强,叠加人民币加入SDR后,政府放松干预,人民币将迎来新一轮贬值。中金公司固收团队最新研究报告亦指出,美元阶段性走强、年初个人购汇额度刷新、房地产调控引发的经济下行预期等几方面因素叠加,导致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预计仍将承压。但中金公司报告也称,相信贸易顺差为正,强大的管控能力,美欧日经济状况也很难大幅上行,都决定了人民币贬值幅度不会失控,全年相对美元贬值难以超过4-5%,避免明显超过理财利率从而强化民众的贬值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10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379元,1欧元对人民币7.388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72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847元,1英镑对人民币8.198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20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75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39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04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13元,人民币1元对0.62204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3563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121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75韩元,人民币1元对0.54495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650里亚尔。(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