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盈精密:拟约3亿元取得广东方振36%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盈精密拟约3亿元取得广东方振36%股权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长盈精密(300115)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签订协议,决定使用自有资金29,699.89万元人民币以增资和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广东方振新材精密组件有限公司36%的股权。 本次交易前,公司已通过增资的方式取得了广东方振1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东方振51%的控股股权。 

  根据公告,广东方振注册资本3529.42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产销、加工塑胶制品、电子制品、硅橡胶制品、五金制品、模具;货物进出口等。其是一家以硅胶制品、液态硅胶及防水新材料为主的精密结构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国内外知名品牌精密防水硅胶产品的供应商。多年来主要为各种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汽车多媒体、游戏机、高端遥控器等)客户提供精密结构件的模具研发、硅胶油压成型、硅胶射出成型、注塑成型、多种材料复合成型、表面处理等产品和服务。截止2016年08月31日广东方振总资产为23,113.48万元,净资产为 9,906.64万元;2016年1-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6,372.71万元,净利润1,422.07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完善公司智能产品新材料方面的布局。防水精密硅胶及防水新材料在智能终端产品上的大批量应用刚刚兴起,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医疗产品等众多领域上均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从市场走向上看仅移动终端领域防水类材料就具有每年百亿以上的市场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国联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看好长盈精密CNC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智能制造的战略布局。该公司今年上半年CNC产品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59.6%。市场对智能终端CNC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长盈精密主要大客户华为、OPPO和vivo等国产大厂智能终端销量持续超预期增长,同时除苹果之外的智能手机中,金属结构件的渗透比例不高,仍然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目前该公司掌握CNC高端工艺,有望持续受益CNC结构件放量增长。除了在CNC产品独占鳌头之外,该公司超精密连接器、电磁屏蔽件和五金弹片等业务同样实现了多点开花,下半年订单将明显增长。该公司还掌握一系列自动化精密制造工艺,有望在智能制造的新时代一飞冲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