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高铁:拟出资1.5亿元参与投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神州高铁拟出资1.5亿元参与投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神州高铁(000008)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与北京中关村大河资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多方拟共同投资一家以股权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合伙企业。公司与相关方于2016年10月21日在北京签署了《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及相关文件,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5,000万元。 

  公告称,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并购母基金”)由海淀区国有投资机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其他战略出资人共同发起设立,主要采取投资子基金或股权投资的方式,以先进性高、成长性强的优质并购标的为主要目标,服务于海淀区重点行业领军企业,为其境内外并购提供极大的助力。 

  公告表示,公司作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行业领军企业,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近年来通过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逐步实现了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本次出资参与并购母基金是公司产业整合及平台建设战略规划的进一步落地,通过并购母基金平台,一方面能够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拓宽公司战略并购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有助于建立高端优质产业资源互通机制,及时准确把握投资机会,真正实现产融结合跨越式发展;此外,按照协议约定公司参与并购母基金可分享投资收益,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 

  华创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神州高铁作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行业领军企业,在市场格局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地位。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围绕“轨道交通运营维护设备及服务”的主营业务,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继2015年收购新联铁100%股权之后,又完成了收购交大微联90%股权和武汉利德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机车、车辆、信号、线路、供电的全产业链布局。该公司依托其系统化平台的优势,通过数据化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数据挖掘、数据采集、数据集成、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线上线下专家服务,推动该公司从单纯的高科技企业向"互联网+高科技"的复合型数据平台企业转变。长期看好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平台型企业未来高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