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新立: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本报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概括起来总的态势是稳中有进。特别前三季度GDP在6.7%,说明经济在连续五年下行后,开始有企稳趋势。同时,结构调整中也出现了许多新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郑新立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是投资结构严重不合理,呈现出“三高三低”现象。一是国有投资增速较高,民间增速低迷;二是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制造业投资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增长很慢;三是海外投资和国内投资冰火两重天。 另外,郑新立认为,“在我国明年和今后几年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将为企业带来三大机遇。一是结构转换所带来投资机遇;二是国有企业改革所带来的机遇;三是降低企业债务所带来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